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进入专题 »

先进材料研究院师生赴安泰三英参观交流

2019年12月31日,华北电力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师生一行40余人,去安泰三英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安泰三英总经理助理寇伟祥、杜桂涛等陪同。


安泰三英进行参观交流学习A-1.jpg


  寇伟祥助理首先讲解了安泰科技产业分布情况,介绍了“先进功能材料及器件、特种粉末冶金材料及制品、高品质特钢及焊接材料、环保与高端科技服务业”四大业务板块的现状和未来规划,回顾了三英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要产品构成及产品在船舶、桥梁、石化工程等行业的应用实例,同时讲解了焊接技术原理、规范等专业知识。


安泰三英进行参观交流学习B-2.jpg


  随后,杜桂涛助理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力学、化学等实验室,讲解检验流程及工艺,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在生产车间同学们现场了解了药芯焊丝的生产流程,从纵剪-绕带-轧制-拉拔-层绕-包装等按工序进行了现场学习、参观。同学们讨论交流时,学习气氛良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极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利于将课本知识与工厂生产实际相结合,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及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