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进入专题 »

先进材料研究院组团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钢铁年会

2019年10月15-16日,“第十二届中国钢铁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国钢铁年会是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的两年一次的钢铁行业综合性大型学术盛会,受到国内外钢铁同行的广泛关注,从1997年开始,22年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本届年会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钢铁强国”为主题,围绕冶金与材料理论、工艺、产品、应用及其绿色化、智能化展开交流,研讨冶金学科和钢铁行业发展方向。


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国务院新材料产业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先进材料研究院名誉院长干勇院士,先进材料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王一德院士、谢建新院士、李卫院士、汪卫华院士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周少雄、姚可夫、沈军、刘国栋、张广强等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外钢铁冶金、材料行业200余个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管理人员和科技人员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金属学会非晶合金分会是钢铁年会下设的非晶合金分会场,并将其作为非晶合金分会2019年年会合并召开。共有来自全国非晶合金领域的17位专家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10篇优秀论文的口头报告。先进材料研究院院长周少雄致开幕辞,首席科学家汪卫华院士出席分会并作了题为《研发材料的熵调控模式》的学术报告。


钢铁年会02.png


先进材料研究院组团参加了非晶合金分会,并围绕会议相关主题同与会专家同行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以期通过此次会议达到学习与提高的目的。我校2017级硕士生李雪松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做了题为《应力诱导圆形/条形纳米晶磁芯各向异性方法》的口头报告。报告介绍了一种直接对纳米晶磁芯施加径向应力来诱导材料各向异性的方法,该方法有效调节了纳米晶磁芯的软磁性能,创新性强,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作为非晶合金分会上唯一的硕士生口头报告,展现了我校研究生扎实的科研工作和良好的科研素养。


钢铁年会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