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进入专题 »

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秘书长一行到先进材料研究院考察

10月10日下午,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秘书长、国合通用测试评价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泽明教授,技术开发部副部长张智慧博士来我院调研。先进材料研究院薛志勇、严峰以及我校电气学院、能动学院的部分老师、博士后、博士参加了交流。


孙泽明教授介绍了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国合通用测试评价认证股份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在新材料产业领域的布局,希望未来能与电力大学在新能源电工材料检测技术以及产品开发方面开展多渠道的合作交流。薛志勇老师向来宾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先进材料研究院建院以来的建设情况、专家队伍和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


双方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围绕新材料测试评价体系、测试评价(人才)培训体系、产品认证体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布局国家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并就进一步开展工作确定了联络人并达成了工作协议。


有色院交流.jpg


 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成立于2017年616日,联盟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联盟旨在促进中国新材料产业的合作与发展,聚集行业中坚力量、测试机构及用户单位,协同行业上下游资源,优化新材料产业体系,为实现关键战略材料国产化提供重要保障。联盟主要任务是围绕新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与应用,联合开展新材料全生命周期测试评价技术与标准研究,搭建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为我国新材料相关产业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动新材料领域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


国合通用测试评价认证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国合通测”),成立于2017年8月,是由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和嘉兴浙华武岳峰投资合伙企业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国合通测主要从事检验检测、技术开发与服务、检测仪器设备开发、技术培训和产品认证等业务,是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主中心承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