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进入专题 »

熵调控课题组在中科院物理所召开课题研讨会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熵调控课题组在中科院物理所D楼613召开课题研讨会。中科院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汪卫华教授以及课题组的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交流,薛志勇老师主持会议。


课题组成员依次向汪院士介绍了自己最近的科研工作内容和下一阶段的科研安排。汪院士对每位同学的汇报逐个进行了点评,告诫同学们如何处理实验数据,如何深入挖掘实验数据中隐含的信息,指出了大家存在的不足和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


微信图片1114-1a.jpg

                                                                              向汪院士汇报


在总结发言中,汪院士结合目前研究中的一些热点问题,重点讲了选题的重要性和设定研究目标的基本路径。要求每位同学都要坚持用英文写作,课题组要定期进行研讨并形成制度。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的问题,汪院士表示会在下一次研讨会上专门进行论文写作技巧方面的讲座。


微信图片1114-2b.jpg

                                                                     汪院士给大家做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