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材料研究院招生简介

先进材料研究院招生简介
        北电力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是华北电力大学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世界科技发展前沿,践行“材料先行”的发展思路,同时根据华北电力大学构建“大电力”学科体系和科技创新战略规划的需要而成立的实体校级科研机构。
        华北电力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按照学院管理的模式,实行院长负责制。设立管理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学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是研究院的最高决策机构,对重大事项进行决策;战略咨询委员会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家发展战略、电力行业重大需求以及学科自身建设特点,对研究院重大发展战略、重大科技决策、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提出咨询评议意见和建议;专家(学术)委员会主要负责研究院科技项目制定和实施计划、专业技术人员的遴选推荐等。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教授担任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院士担任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兼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卫华教授担任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
        目前,研究院设有先进节能材料(非晶及高熵合金为主)、先进储能材料(光解催化及固态储氢技术为主)、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增材制造等研究方向。现面向全国招收2019年度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欢迎有志之士积极报考。